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校区党工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2日    点击次数:

4月21日,青岛校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安全工作专题。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出席会议,党工委书记孔令栋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资料,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邢占军传达了青岛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副校长韩明涛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教育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

韩圣浩在讲话中表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全国两会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十分必要,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校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抓好学生就业工作。做好就业工作离不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根本,要结合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努力做好学生教育培养工作。要积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主动为学生拓展就业资源、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学生就业质量。三要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把思想认识切实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不动摇不放松不懈怠,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相关要求,抓严抓细抓实校区各项防疫具体工作,坚决守护好校区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他强调,要用好“3D”工作法,落实“精耕细作”的要求,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高质量推动校区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孔令栋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断,为我们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奋进之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开创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结合校区实际,他表示,一要认真抓好校区安全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对各领域安全工作做到早研判、早部署、早落实,切实守牢校区安全稳定底线,尤其要密切关注政治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认真细致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二要全力推进校区学科建设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挥好校区高端人才聚集的优势,加快打造一流大学建设“新引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三要扎实做好校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全国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工作预见性、落实协同性,尊重科学规律,动态调整优化防控举措,持续提升防疫工作精度。临近“五一”,校区上下要严格落实好学校党委各项安排部署,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

青岛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 作者:刘璇   摄影:丁璇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