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校区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2日    点击次数:

近日,青岛校区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对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培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部长刘琰汇报校区就业进展情况。

郭培良就全力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稳就业。学生就业是涉及到千家万户的民生问题,要充分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各单位要找准问题根源,采取针对性措施,为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做好服务保障。二是精耕细作保就业。各培养单位要加强就业制度建设,落实“一把手工程”,调动全员参与;要树立全校就业工作“一盘棋”的工作理念,落实“招生—培养—就业”全链条联动机制,扎实构建全员参与的大就业工作格局,前置就业指导工作;要着力做好部分“慢就业缓就业”学生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学生脚踏实地、理性选择。三是周到服务促就业。各单位领导要带头主动开拓就业市场,拓展就业渠道,扩大信息来源,广泛走访行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努力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要“请进来,走出去”,主动邀请,开拓就业信息来源;要精准落实“一生一策”动态管理,精准了解未就业毕业生诉求,主动帮助他们分析问题,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个性化指导,加强对特殊群体毕业生的精准帮扶,切实做好思想引导、就业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要提升校区就业指导学生工作队伍的水平和能力,增强指导工作的专业化。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的就业情况和特色做法。参会人员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各培养单位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和学工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推进会前,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和校区学生工作分管领导郭培良到部分培养单位和职能部门走访调研,深入了解目前学生就业基本情况、就业工作落实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工作举措。韩圣浩强调,各培养单位和职能部门要变被动为主动,遵循“目标引领、问题导向、措施跟进、保障有力”的工作方法,加强学校、学院与就业部门协同,形成招生、培养与就业的联动,为毕业生搭建更广阔的的求职择业平台。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部分培养单位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走访调研。

【 作者:惠雪   摄影:曲仪 王靖鸥 惠雪 孙宁 莘子玉    来源: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孙海涵 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