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同心战疫 | 全力以赴抓安全,精耕细作保稳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2日    点击次数:

为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校园安全工作,党工委保卫部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稳定弦,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强化措施落实,既坚持科学防控,又坚持精细思维,切实把防疫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全力以赴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

疫情防控不减压。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是“一稳皆稳、一失皆失”的大事,狠抓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外溢等措施落实和责任落实,力求把防疫措施细到每一个层级、环节和步骤,细到具体的人和事。第一时间组织安保人员集中返岗,合理调配安保力量,设立“补位机制”,确保紧急状态下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行。全面把控进出校园通道,严格执行“双码一证一测温”制度,校区内的60余名保安队员坚守在校区大门、指挥中心、校园110等多个岗位,坚持24小时校园巡逻,确保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不放过防疫安全每一处细节。安排党员干部上门督岗,坚持重心下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校区东门外区域设置警戒线,对实验、防疫必需物资,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消杀,坚决防止人货交叉感染。加大校区巡逻力度,坚持干部带队巡逻,维护校园治安稳定。

安全检查不松懈。针对春季风大干燥的季节特点,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开展专项消防安全检查,对校区各单位进行了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深化源头治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巡查制度,坚持做好校内消防设施、器材的定期保养维护,对于日常巡查中发现的消防设施损坏等问题及时维修,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安全教育不间断。积极参加全国高校教师国家安全教育教学视频征集与展示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开辟安全宣传阵地,及时充实、更新安全宣传内容,不断加强校园安全文化建设,丰富校园安全文化内容。针对校园电动车数量日益增多的情况,不断健全校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丰富教育载体,协调公安交警部门的优势资源,持续强化师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结合“4.30全国交通反思日”开展交通安全教育,重点加强学生文明骑行电动自行车、遵守交通法规等教育。

做好新形势下的安全稳定工作,是践行学校“精耕细作”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党工委保卫部将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硬担当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师生医务员工健康安全。

【 作者:叶青霖   摄影:范辉 唐皓东 张玉峰    来源:保卫部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