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财务处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称号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0日    点击次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工会委员会对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青岛校区财务处被授予“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荣誉称号。这是财务处继2021年获得青岛市“巾帼文明岗”、山东大学“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后取得的又一殊荣。

财务处女职工占比接近70%,是一支朝气蓬勃、勇于担当、充满干劲、吃苦耐劳的年轻团队。财务处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为本,倡导女职工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女性严谨认真、耐心细致的优秀品质,团结一心、精耕细作,努力为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财务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

2021校庆合照.jpg

微信图片_20220327131740.jpg

微信图片_20220328152444.jpg

精耕细作,争当服务典范。会计服务大厅是财务处服务师生的重要“窗口”。财务处聚焦师生需求,整合财务报销、科研财务、学生收费、工会业务等财务服务事项,规范服务标准,简化服务流程,打造具有校区特色的“一站式”财务服务体系。坚持以财务信息化建设为抓手,配合学校财务部不断优化科研财务系统、学生收费系统等线上服务平台,部署预约报销投递柜,全面提升财务服务工作质量和效率,真正实现财务服务“全天候”“零等待”。持续改进机关作风,推行“首接负责制”“限时办结制”“AB角负责制”等服务举措,制定服务手册,压缩办理时限,不断提升师生财务服务满意度。多年来,会计服务大厅的女职工们用“干一行爱一行”的执着,成就“钻一行精一行”的精彩,打造了高效便捷、师生满意的最美服务“窗口”。

多重身份,助力“强院兴校”行动。财务处服务学院发展,创新服务手段,先后抽调骨干人员组成财务服务队伍,构建 “三位一体”(财务联络员、财务专管员、综合预算改革服务专员)财务服务机制,提高信息沟通的畅达性,经常性深入学院开展专题调研、业务交流活动,及时了解掌握学院在推动综合预算改革、院级财务管理等遇到的问题,主动为学院答疑解惑。同时财务处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解难题”常态化、制度化。各类服务活动开展中,总是能够看到女职工们的身影。她们既是财经政策的“宣传员”,又是收集学院问题的“调研员”,还是学院大型活动的“收银员”,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和担当。

勇于担当,共筑战斗堡垒。近期,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财务处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做好财务服务保障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财务处多名党员参加了机关党委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与校区师生共同构筑了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据悉,此次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的评选旨在表扬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女职工建功新时代、彰显新作为。

【 作者:王晓娜   摄影:资料    来源:财务处     责任编辑:王晓松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