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山东大学与山东海洋集团交流推进校企深度合作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9日    点击次数:

2月15日下午,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一行到山东海洋集团公司参观考察,并交流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山东海洋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包剑英,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于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参加活动。

樊丽明一行参观了集团公司多功能智慧展厅,详细了解了集团产业布局、业务板块、重点项目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樊丽明对山东海洋集团深耕海洋产业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表示,山东海洋集团成立以来,敢闯敢干、勇于创新、奋力拼搏,坚持海洋强国战略,紧盯海洋产业创新发展,向海向洋向未来,融合高端科技与传统产业形成了独特的发展模式,为山东海洋强省发展、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樊丽明介绍了山东大学近年来有关发展情况,特别指出山东大学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扎根山东大地,全校上下形成了“服务山东战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发展就是服务国家发展”的思想共识,旗帜鲜明地把服务山东作为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她表示,山东大学与山东海洋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缔结了深厚友谊,希望双方携手并肩,深度推进战略合作,从联合申报研发科研项目入手,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强强联手推进山东海洋事业发展,切实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校企合作之路,携手做好服务海洋山东这篇新文章,在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中作出积极贡献。

包剑英对山东大学一直以来对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诚挚感谢。他表示,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实力雄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近年来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以重点项目作为战略合作纽带,深入实现校企融合、协同发展,共同助力海洋强省建设。

近年来,山东大学与山东海洋集团开展多项重大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2021年,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马昕教授团队与山东海洋集团合作,获批了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超大型海上结构物双船起重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与山东海洋集团子公司山东深远海绿色养殖有限公司合作,获批2022年青岛市科技计划海洋科技创新专项海洋产业关键技术攻关拟支持项目“基于声呐与水下双目视觉联动的生物量监测技术研究”;马昕教授团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琚教授团队与山东海洋集团组成研发团队,获批了2021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深远海设施渔业科技示范工程”等。

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服务山东办公室、海洋研究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山东海洋集团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参加相关活动。

【 作者:李鸥   来源:海洋研究院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