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微生物技术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构建与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1日    点击次数:

12月23日,“微生物技术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构建与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庆文,山东金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楚洋,淄博市市立医院院长路世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仪式上,易凡分别与贾庆文、楚洋、路世勇为山东大学福瑞达益生菌协同创新中心、山东大学金宸生物创新中心、山东大学—淄博市市立医院人类微生物组与健康研究中心揭牌。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院)分别与福瑞达医药集团有限公司、金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淄博市市立医院、山东弥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历城科技发展集团签署共建协议,与山东百龙创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易凡在致辞中表示,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山大很有代表性的一支朝气蓬勃、发展迅速的科研力量和学校服务山东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目前正依托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将结合学校人才链优势,推动生物产业链的强链、扩链及补链,加速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助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

贾庆文、楚洋、路世勇分别介绍了福瑞达、金宸生物以及淄博市市立医院的发展历史及科研现状,阐述了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背景和深厚的科研合作基础。他们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起点,依托山东大学人才链优势和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产业核心加速器”,通过强化产学研项目深度合作,进而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携手为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磅礴力量。

本次签约是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4个重点区域建立校地合作、联合N个行业龙头企业打造协同创新中心及联合实验室重点工作的重大突破,也是国重室践行服务山东战略、以协同创新促进强院兴校、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的重要体现。

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金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淄博市市立医院、山东弥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历城科技发展集团、山东百龙创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华大研究院,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 作者:郭亚男   摄影:范晓晗    来源:微生物技术研究院     责任编辑:姚昱辉 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