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校区与上海寰宇青岛箱厂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4日    点击次数:

12月1日上午,青岛校区领导一行赴上海寰宇东方国际集装箱(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寰宇青岛箱厂”)进行校企合作座谈。上海寰宇青岛箱厂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良,中青国合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盖婧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青岛校区领导对校区的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科研方向、创新成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加强与在青企业的交流合作,是校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提出的“三个走在前”要求和李干杰书记在百廿校庆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学校“服务山东”战略落地的有力措施。校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一校三地资源,推进校企双方进行深层次合作,为服务国家和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良介绍了上海寰宇青岛箱厂的发展情况、发展需求以及未来规划。他谈到,目前公司正进入新的发展机遇期,急需高新技术和专业人才支持来打造“智慧化、信息化、自动化”厂区,希望能与山东大学长期合作,进一步交互资源、提高运营效率,搭建校企协作、协同育人平台,达到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景。

双方围绕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攻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为后续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奠定了良好基础。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上海寰宇青岛箱厂的冷箱厂区和干箱厂区,观看了相关企业宣传片,了解了上海寰宇青岛箱厂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等情况。

上海寰宇青岛箱厂、中青国合相关负责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研究院专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 作者:周晓楠   摄影:周晓楠    来源:党工委(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于光宇 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