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校区举办研究生“导学思政”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4日    点击次数:

11月12日下午,山东大学2021年研究生“导学思政”合唱比赛(青岛赛区)在会文南楼举行,来自校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0支队伍参加比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郭培良,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及校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本次比赛邀请到来自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即墨文化馆的专家担任评审。经过激烈角逐,生命科学学院获特等奖;微生物技术研究院、法学院获一等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获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获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技术研究院、法学院获优秀组织奖;文化遗产研究院、海洋研究院获导学思政奖;法学院师琰聃获本次比赛最佳指挥奖。


比赛异彩纷呈,各参赛队伍陆续登场,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一曲曲赞歌。计算机学院的《天耀中华》、政管学院的《国家》、信息学院的《中国军魂》铿锵有力、气势磅礴,唱出了华夏儿女对中华大地的深沉热爱;文化遗产研究院的《灯火里的中国》、法学院的《走向复兴》、生命科学学院的《不忘初心》激情澎湃地表达了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祝福与希冀;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的《在灿烂的阳光下》、海洋研究院的《星辰大海》、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蓬勃朝气与昂扬精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我的山大我的家》、《我和我的祖国》诠释了山大研究生的拳拳爱国心、浓浓爱校情。

17.jpg

15.jpg

各参赛单位各展所长,多支队伍采用了钢琴伴奏、清唱、伴舞等方式,为观众们打造了一场绝佳的视听盛宴。本次比赛还首次邀请研究生导师参与,师生同上一堂美育大课,以歌声礼赞建校120周年,传达了“强校兴国,奋斗有我”的信念。活动首次实现在线全程直播,满足了未能到场观赛的师生的愿望。

本次赛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青岛校区党工委学生工作部,青岛校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主办,青岛校区研究生会承办,通过引领广大研究生回首百廿光辉校史、抒发爱校荣校情怀,牢记先贤嘱托、传承山大精神,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活跃校园文化生活。

【 作者:刘晶 王瑞雪 汪桐萱   摄影:郭洋 刘晶 舒也迅 尚雨腾 吴子怡 鞠昊宸 常泽婷    来源: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姚昱辉 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