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0日    点击次数:

1月20日上午,青岛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为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出席会议,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主持会议。

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山东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精神,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班子成员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指明了努力方向。下一步,领导班子及成员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上,韩圣浩要求全体班子成员,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二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决贯彻学校党委的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稳定这条底线,确保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三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孔令栋总结时指出,一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工夫,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坚持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校区事业发展的思想基础和精神力量。二是要按照上级要求充分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要结合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八个专项整改以及校内巡察整改尚未完成的问题整改等,严格对照“五个方面”,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三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三方面重要工作,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将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抓严、抓实、抓细,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 作者:刘璇   摄影:丁璇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