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校区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4日    点击次数:

1月14日下午,2020年度青岛校区机关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举行。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书记张海波主持会议。

会上,15位机关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中,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带头加强党的建设、狠抓巡察整改、开展支部党建规范化提升等方面情况,汇报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支部党建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举措。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后,机关党委书记及联系该支部的机关党委委员逐一进行对应点评,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郭邦礼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努力和成效。他表示,2020年,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的“3D”工作思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展现出了强大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校区事业稳步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凸显了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他指出,述职评议考核的目的是以述职促履职、以评议促整改、以考核促发展。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第二个百年目标”开启之年,也是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之年。机关各党支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从严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区机关,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校区事业改革发展高质量,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加快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贡献更多青岛校区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张海波在主持会议时总结了今年校区机关党支部书记考核评议工作的新要求新变化新特点,并提出,各党支部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校区党工委的要求,把讲政治落实到业务工作中,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业务工作全过程,下大功夫抓好支部建设规范提升,创新机关党建方式方法,引导党员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青岛校区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在审阅书面述职材料的基础上,对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进行评议,填写评议表并现场投票。会后,机关党委将结合实地考核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并及时进行反馈。

校区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 作者:丁璇   摄影:赵玉洁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