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政管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7日    点击次数:

1月25日上午,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第十一督导组朱继磊、褚雷到会督导。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主持会议,常务副院长曹现强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领导班子成员中的无党派人士列席会议。

盖玉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在深入学习讨论、充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未来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党委副书记桑伟林通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党委副书记石莹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及其他会前准备情况。

朱继磊代表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领导班子认识到位,能够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中央规定的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能够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起到了改进作风、促进工作、增进团结的作用。朱继磊强调,下一步,学院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重”的指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紧扣“文化引领”这条由大变强的主线,切实将文化引领与立德树人、与其他各大战略、与一流大学治理拧成“一股绳”,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文化引领各项工作;本次民主生活后,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结合前期征求意见梳理汇总的问题,以及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和对账,列出问题清单,规定完成整改的时间节点,坚持靶向施策,拿出过硬措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不懈地抓好整改工作。

盖玉强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强调学院领导班子会持续坚定政治信仰、加强政治领导、提升政治能力、涵养政治生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高度,以党建促发展,狠抓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同时大力加强学院领导班子纪律建设,带领广大师生努力实现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

【 作者:李汉烨   摄影: 李汉烨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