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青岛校区与自然资源部北海局洽谈合作共建事宜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1日    点击次数:

1月29日上午,青岛校区科研处同有关专家、教授一行访问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围绕双方全面战略合作以及联合申报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相关事宜举行会谈。

北海局海洋自然资源调查与科技处处长史萱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北海局筹备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的情况。青岛校区科研处副处长王衍章介绍了山东大学在共建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方面的优势以及前期筹备情况,并表示期待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基础上,全面推动山东大学与北海局的战略合作。

北海局北海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姜锡仁、高级工程师滕菲从实验室建设必要性、总体定位和发展目标、主要研究方向、现有研究工作基础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初步方案。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郭卫华教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张玉忠教授、海洋研究院贾超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常景彩研究员、环境研究院院长助理王新锋副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成秀珍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科优势并就实验室共建工作提出了构想与建议。

此次会谈是双方近期就共建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工作进行的第二次会谈。通过会谈,双方明确了责任分工,并依托各自优势对实验室建设方案作出了进一步完善。

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副局长吴军、办公室主任柳凤琳,北海局海洋自然资源调查与科技处、北海环境监测中心、北海预报中心、北海海洋工程勘察研究院和青岛校区科研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谈。

【 作者:郭卫华   摄影:庞维荣    来源:科研处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