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学术动态

山东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关系前沿讲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1日    点击次数:

10月30日,“全球治理与国际关系前沿讲坛”第一期于线上成功举办。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吴志成教授以《百年大变局下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战略选择》为题进行了精彩讲座。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研究中心主任秦亚青主持讲座。

在讲座中,吴志成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球治理问题以及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战略选择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阐释。吴志成教授指出了中国在参与全球治理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挑战。在新的形势下,中国需要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国内与国际统筹、有效与增量结合、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等基本原则,以更好地应对全球性挑战。最后,吴志成教授提出要系统优化全球治理的战略设计、积极引导经济全球化的走向、持续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着力加强全球治理能力建设、深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球善治贡献中国方案。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吴志成教授一一作出解答。本场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中国参与全球治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而且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全球治理与国际关系前沿讲坛”系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山东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研究中心承办的高端系列讲座,通过邀请国内一流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帮助学生了解学术前沿、开拓学术视野、提升学术素养,加强专业知识积累与创新。

【 作者:周雨琪   摄影:周雨琪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