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8日    点击次数:

1月18日,青岛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校主要领导在新提任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要点。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曹现强出席会议,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邢占军主持会议。

会上,曹现强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李术才在新提任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要点;副校长李盛英领学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作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建设教育强国、推进改革发展的部署会、交流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振奋精神、加油鼓劲,围绕今年教育系统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工作主线和重点任务,以“开年即开战”的冲锋姿态,奋力书写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推动校区“新引擎”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新动能。

会议强调,一是要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结合校区实际强化“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积极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改革;要锚定学校“全面图强”奋进目标,在“两个先行先试”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深化科教融汇、产教融合,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青岛高质量发展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领校区广大教师胸怀“国之大者”,着力营造校区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加强校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要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把提升校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作为当前校区事业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持续推进;要在善学善谋、善做善成、善始善终上下功夫,对于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强化协同抓落实;要加强调查研究,认真做好校区务虚会的准备工作,前瞻谋划好校区事业发展主攻方向和年度重点任务。三是要加强校区党的纪律建设,深入推进校区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凝心铸魂;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锲而不舍地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加强对校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守好思想防线、用权底线和法纪红线,营造校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青岛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 作者:李江波   摄影:李江波    来源:党工委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赵玉洁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