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山东大学与一汽-大众青岛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4日    点击次数:

1月3日,山东大学与一汽-大众青岛分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曹现强,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院长韩圣浩,一汽-大众青岛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冬,一汽-大众青岛分公司外方总经理Bruno Torres出席仪式。

曹现强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近期事业发展情况和服务青岛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此次合作是基于战略共识的强强联合,充分体现了双方发展教育、培养人才的共同情怀和不断创新、振兴科技的一致信念,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联合创新中心”建设,不断推动理论研究与实践发展融合互促,为汽车产业数字化发展按下“加速键”,携手为青岛市、山东省乃至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刘冬在致辞中表示,双方基于前期合作基础和共识深化合作,具有深远意义。通过实现学校与企业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本次合作将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赋能、为企业高效益转型发展助力。他希望双方通过长期合作机制,促进学生、学者与产业专家的深入交流,为高校的学科发展提供数据、案例支持,为企业的高质量经营提供人才和智库资源,共同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助力科技创新不断发展。

仪式上,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副院长乔岳、一汽-大众青岛分公司经理刘本发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韩圣浩、Bruno Torres共同为“联合创新中心”揭牌。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智库建设、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常态化合作,力争打造汽车产业科技创新领域科学研究的新高地。

随后,双方举办了“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山东大学服务青岛办公室、青岛校区党工委学生工作部、青岛校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国际创新转化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 作者:胡爽 周晓楠   来源:国际创新转化学院 服务青岛办公室    责任编辑:朱嘉懿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