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市第四届大学生网球比赛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0日    点击次数:

11月18日至19日,由青岛高校体育协会主办,山东大学(青岛)承办,思迈(青岛)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冠名协办的“为国育贤,服务青岛”系列活动之“思迈杯”青岛市第四届大学生网球比赛在青岛校区举办。

11月18日,比赛开幕。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青岛高校体育协会、比赛协办单位以及各参赛单位的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张洪振主持。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培良致开幕辞,他表示,此次比赛有利于促进青岛高校的体育交流与发展,青岛校区愿为推动青岛市群众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山大贡献。山东大学自办学以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新“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的办学模式,以“推动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致力于推广体育育人实效,以体树人,以体立德,以体促学。青岛高校体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葛振营宣布比赛开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城市学院6所驻青高校的8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项目分为团体赛与单项赛,团体赛设男子团体赛、女子团体赛,单项赛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比赛。

赛场上,各高校运动员挥洒汗水,奋力拼搏。经过激烈角逐,中国海洋大学获得男团冠军,山东大学获得女团冠军;山东大学王栋获得男单冠军,山东大学王若熙获得女单冠军;中国海洋大学毕瀚文和李笑如获得女双冠军;中国海洋大学刘博文和赵宝林获得男双冠军;山东大学潘孜文和张书凝获得混双冠军。

11月19日,颁奖仪式举行。大赛总裁判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曹伟老师宣读了比赛成绩,葛振营、张洪振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本次比赛是促进驻青高校师生近距离交流,推动落实新时代校园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比赛的举办离不开青岛高校体育协会以及校区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离不开各高校代表队的积极参与和运动健儿的努力拼搏,离不开广大裁判员和志愿者的公正判罚和辛勤付出。本次比赛让大学生们践行了在运动比赛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宗旨目标,推进了学校体育育人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也为共同推动青岛市大学生网球运动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作者:于英豪 高之茵   摄影:蒋艺嫣 刘静怡 朱嘉懿    来源:体育学院     责任编辑:梁雅淇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