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山东大学第一届元计算论坛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3日    点击次数:

11月9日至11日,由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山东大学元计算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元计算论坛”在青岛校区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全国十余所高校的优秀专家学者,围绕“弹性算力”“可信数据”“通用智能”等主题,为大家带来精彩学术报告。

10日上午,论坛正式开幕。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曹现强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一直深入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重大战略部署,本次元计算论坛作为元计算研究院推出的标志性学术活动,是聚焦前沿、高端创新的学术盛宴,对于山东大学和青岛校区的学术交流、学术生态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成秀珍教授主持开幕式,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学科建设情况,表示希望借助本次论坛,搭建起与各大高校、企业的交流沟通渠道,推动元计算技术研究与产业应用发展。

图片4.jpg

图片5.jpg

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华中科技大学金海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副所长程学旗研究员和山东大学元计算研究院理事长肖雪分别“Graph for Science:图计算为科学研究加速”“神经符号双轮驱动的信息检索与知识获取”“QID—数据要素链网融合流通技术体系”为题作主旨报告。专家们的报告内容多样、思路开阔,论坛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6.jpg

图片7.png

10日下午,主题为“弹性算力”“可信数据”和“通用智能”的三场分论坛同步进行。中山大学肖侬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张兴军教授、湖南大学彭绍亮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苏洲教授、四川大学郭兵教授、中科院计算所孙毅研究员、武汉大学杜博教授、山西大学钱宇华教授、天津大学邱铁教授、国防科技大学郭得科教授、暨南大学邓玉辉教授、复旦大学韩伟力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洪日昌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陈厅教授、天津大学刘秀龙教授、中山大学陈旭教授、日本会津大学李鹏教授、山东大学任鹏杰研究员、山东大学申兆岩副教授等十余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作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为与会专家、学者及学生提供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进一步促进了领域专家的精诚合作,开启了元计算领域发展的新篇章,为元计算技术的学术交流与科研进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 作者:杨燕妮   摄影:杨燕妮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