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高置信计算(英文)》期刊入选2023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3日    点击次数:

11月2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发布《关于下达2023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入选项目的通知》,山东大学主办英文期刊High-Confidence Computing(《高置信计算(英文)》)入选。截至目前,山东大学共有6种期刊入选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入选数量在全国高校中位列第三。

《高置信计算(英文)》面向国家战略发展需求,以推动发展保障国家信息安全自主技术为目标,以服务新兴信息产业为基本,致力于为高置信计算交叉融合研究的科技工作者提供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高置信计算(英文)》是由山东大学主办,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与Elsevier出版集团联合出版,依托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开放获取英文期刊。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成秀珍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吕卫锋共同担任主编,编委团队由来自10多个国家的50余位知名专家组成。发表经过严格同行审阅的高质量、原创性的高置信计算理论与应用相关的学术文章,解决该领域从理论到系统各个方面面临的挑战,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目前已出版9期,发表了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英国、印度、韩国等10多个国家的70多篇稿件,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被Ei Compendex、Scopus、DOAJ等数据库收录。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七部门于2019年联合启动实施,旨在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夯实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科技与文化基础。该计划以5年为周期,面向全国科技期刊系统构建支持体系,是迄今为止我国在科技期刊领域实施的力度最大、资金最多、范围最广的重大支持专项。

【 作者:许力琴 胡春霞 孙瑶 高歌 房红娟   来源:科技期刊社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