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0日    点击次数:

10月20日,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邢占军主持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青岛校区校长曹现强出席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相关视频资料。党工委副书记宋作标作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校区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改革发展合力,把立德树人、学术科研等校区各项事业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开创校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强化用好“金钥匙”的共识,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深化“五个一”学习模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发挥好校区人文社科理论研究优势,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鼓励校区学者做出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要强化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个着力”的要求在校区落到实处。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科学稳妥防范化解舆情,树牢互联网思维,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质量效能,在学校全面图强中展现青岛校区新气象新作为。要扎实推动校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精神、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及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校区立德树人、学术科研、服务地方等重点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着力提升新闻宣传的正面引导力和影响力,统筹各类校内外宣传资源,构建“大宣传”格局,生动反映新时代山大成就;着力推动文化引领战略在校区提档升级,传承山大文化,弘扬教育家精神、科学家精神;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发挥校区考古学科优势和文博资源,更好担负起文化传承发展使命。

【 作者:刘璇   摄影:刘璇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