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生命学院承办第八届全国生物技术与产业化大会暨基因编辑技术与应用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8日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基因编辑技术与应用的创新发展,9月23日至25日,第八届全国生物技术与产业化大会暨基因编辑技术与应用专题研讨会在青岛举办。会议由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植物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分会主办,山东大学、植物发育与环境适应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农业农村部基因编辑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海南)协办。大会以“基因编辑技术与生物育种产业的发展与机遇”为主题,邀请国内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及优秀青年科学家作特邀报告,进一步加强研究学者间的工作交流与友好合作,推动基因编辑技术与相关产业的发展。

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邢占军教授、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刘峰教授和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夏光敏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表示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家学者间的工作交流,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植物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分会副会长周传恩教授主持。

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刘耀光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朱健康教授等多位知名学者进行大会特邀报告。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62位报告人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同与会的近70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基因编辑领域的前沿性科学和应用问题。

25日下午,大会闭幕式举行。会议公布了优秀墙报获奖者并颁发荣誉证书。

【 作者:赵阳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