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山东大学—浪潮科技数据要素治理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6日    点击次数:

9月13日,山东大学-浪潮科技数据要素治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合作研讨会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成秀珍、浪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峰出席活动并为研究中心揭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彭朝晖、浪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照川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成秀珍在致辞中表示,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山东大学和浪潮集团深度合作的又一个标志性里程碑。学院高度重视研究中心的组建,将研究中心建设发展列入学院的科研发展计划,依托大数据管理与分析实验室,保障研究中心的成功建设发展,促进在未来持续产出优秀成果。她表示,研究中心以解决行业领域难点问题为出发点,探索学术前沿目标,力争做顶天立地的研究。

张峰在致辞中表示,数据要素治理研究中心的成立是IT行业发展和大形势所趋。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近年来发展迅速,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研究领域,形成了基础与应用并重、交叉融合发展的学科特色。他相信,在数据要素这一当前治理数字化最热门、最核心的领域,通过和计算机学院开展合作必将在技术革新、人才培养上取得突破性的成果。

签约和揭牌仪式后,张峰就浪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当前的主要业务和关键技术进行了报告,并对政府数字化转型的主要需求进行了全面概括。彭朝晖就研究中心的合作场景、合作技术内容以及工作成果基础进行了报告,并对未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阐述。

党委副书记张四化、副院长于东晓,大数据学科方向教师和研究生代表以及浪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就报告内容、合作场景、研究生合作实践等重要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山东大学—浪潮科技数据要素治理研究中心,聚焦数据要素安全治理与流通、大数据管理与挖掘、非结构化和多模态数据管理以及时空数据库技术研究,将通过应用基础研究和产学研合作研发,打通企业技术需求与高校科技人才的对接通道,促进高校聚焦领域关键技术问题,提高相关科研成果转化率,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从而实现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的互促式发展。

【 作者:刘书涵 侯旋   摄影:相荣铠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梁雅淇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