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校区举行2023级本科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5日    点击次数:

9月24日,青岛校区举行2023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邢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郭培良向海军某部赠送锦旗。大会由本科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丰晓主持。

0eba7060d1d8f773009dc8f2bebb421.jpg

会上,邢占军充分肯定本次军训成果,并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23级本科生表示热烈祝贺,向承训教官、全体政工干部和对本次军训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各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全体2023级本科生在军训的日子里听从命令、服从指挥、顶风冒雨、吃苦耐劳,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顺利完成进入大学的第一课,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强调,军训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全体政工干部的全过程组织、各职能部门的全方位保障和全体教官的共同努力。最后,他寄语全体2023级本科生,希望他们能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追逐梦想,在山东大学这片沃土上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快乐成长。

邢书记.jpg

党工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军训团政委刘琰宣读《关于表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2023级本科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一营一连、一营四连、二营五连、二营七连、二营九连荣获“军训工作先进连队”称号;一营二连、一营三连、二营五连、二营七连、二营九连分列式方队荣获“优秀方队”称号;13位同志荣获“优秀教官”称号;12位同志荣获“优秀参训政工干部”称号;223名同学获得“优秀学员”称号。优秀政工干部代表、二营八连牟伉,优秀学员代表、一营二连刘恒毅先后发言。

优秀政工干部颁奖.jpg

会前,首先进行分列式表演。学生旗帜方阵整齐划一、气势如虹,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检阅。挎枪方阵严整有序,同学们步伐坚定、身姿挺拔。各连队方阵气势高昂、口号嘹亮,彰显了山大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旗帜方队.jpg

分列式连队2.jpg

分列式连队.jpg

持枪方阵.jpg

随后,四大表演方阵接受检阅。旗语方阵雄姿英发,神采飞扬,人员队形变换迅速、转场流畅,在每一次振臂中传达着“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警棍盾牌操方阵通过基本动作展示、精彩组合招式展现出专业、威武、精准的队伍特色。匕首操方阵容光焕发,朝气蓬勃,展现了巾帼英雄的英姿飒爽。军体拳方阵出拳有力、步伐扎实,同学们的阳刚气质与强健体魄得到充分展现。

旗语.jpg

警棍盾牌.jpg

匕首操.jpg

拳术.jpg

最后,军训团组织战术综合演练。同学们迅速集结为方阵队形,战术演练中反应敏捷,疏散有致,展现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协作能力,以出色的表现为国庆献礼。

2023级本科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嘹亮的军歌声中落下帷幕。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承担军训任务的各位教官、政工干部,全体2023级本科生参加大会。

航拍 (2).jpg

【 作者:闫云光 汪桐萱 方锦灿 张潇 胡诗曼   摄影:金羽佳 曹一潼 秦川    来源:党工委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吴桐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