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校区与山东省港口集团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2日    点击次数:

9月12日,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高亚一行来校区交流推进合作。青岛校区领导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青岛校区领导介绍了校区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青岛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山东省港口集团作为山东省属骨干国企,积极践行国有企业使命担当、服务国家战略,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双方携手深化合作,是新形势下深入实施服务山东战略和融合发展战略、大力推动校企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全面、紧密、务实的交流,在科技创新、法律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山东港口打造世界一流海洋港口,提升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

高亚介绍了山东省港口集团业务范围、发展架构、校企合作开展情况等。他表示,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实力雄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下一步双方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在智慧港口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人工智能、云计算、数字孪生、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应用和集成创新、法律研究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搭建更加宽广的合作平台,开展原创性科学研究、引领性技术攻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与会双方就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共建省工程研究中心、智慧港口建设合作、法律研究合作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达成了诸多共识。

活动后,高亚一行参观了青岛校区博物馆。

山东省港口集团科技信息部、法务风控部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数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大学法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服务山东办公室、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 作者:楚艳娜   摄影:赵玉洁    来源:党工委(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延萌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