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2日    点击次数:

9月12日,青岛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国防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复信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师生、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视察哈尔滨工程大学时讲话的重要精神。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邢占军主持会议。

会上,青岛校区领导、党工委副书记宋作标分别作领学,中心组成员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对相关高校和广大优秀教师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寄托着对新时代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殷切期待,对如何办好大学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推动学校“全面图强”、青岛校区“新引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校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重要指示精神在校区落实落细,推动校区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勇担强国建设使命。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心怀国之大者,抓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充分发挥校区人才集聚优势,着力培养更多大师、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大力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担重任,服务国家战略;要发挥相关学科优势,努力在实施科技强军战略、人才强军战略中发挥山大作用,贡献校区力量。二是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对优秀教师和先进团队的选树,彰显光荣的使命,引导校区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要加强对校区教师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切实提升教职工政治能力,同时加强警示教育,确保政治安全;要加强对校区教师的关心关爱,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三是积极落实国际化战略,建设高水准全面开放办学的国际化校区。要锚定建设高水准全面开放办学的国际化校区、高水准的国际学术交流基地的目标,充分发挥校区良好环境条件和区位优势,着力培养高水平国际化人才,着力提升师资队伍的国际化水平和科研的国际化水平,着力推进务实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加快提升校区的学术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在对外文化交流传播中贡献更多校区力量,在学校国际化战略落实落地中更好地发挥“新引擎”作用。

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 作者:刘璇   摄影:刘璇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