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校区举行2023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0日    点击次数:

9月7日,青岛校区举行2023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校区党工委书记邢占军出席大会作动员讲话,海军某部首长为军训团授团旗。大会由本科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丰晓主持。

会上,邢占军表示,伴随着迎新工作的圆满结束,2023级本科生军训工作也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2023级本科生将见证并参与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山东大学历来注重涵养家国情怀,作为新山大人,更应传承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他对本次军训工作提出希望:第一,提高认识,以担当务实的精神参加军训。全体学生要重视此次军训,始终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掌握军事知识,增强国防意识,锤炼坚定意志,练就健康体魄。第二,以人为本,以严谨细致的作风组织军训。各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密切协作,精心组织,抓好细节,全力以赴做好军事训练、教育管理、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

党工委副书记郭培良宣布《关于成立山东大学青岛校区2023级本科生军训团及任命团级干部的决定》,党工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军训团政委刘琰宣读《关于任命山东大学青岛校区2023级本科生军训团营、连级干部的决定》。

军训团教官代表,政工干部代表本科生辅导员王宇彬,学生代表、法学院2023级本科生程靖壹先后发言。

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承训教官、政工干部以及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大会。校区共计1400余名学生参加军训,组成了2个营,9个连。军训过程中,校区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响应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国防教育”的号召,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高教育质量,为实现新时代强军兴军培养国防后备力量。

【 作者:方锦灿 闫云光 汪桐萱   摄影:金羽佳 杨术 于秉良 刘博航 赵振霖 秦川    来源:党工委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孙雅琪 罗梓艺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