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校区基层党建创新成果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7日    点击次数:

近日,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发布了《关于公布在青高校基层党建创新成果和培育项目通知》,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党建引领深融互促“1+3”工作模式》获评青岛市“2023年度高校基层党建创新成果”,青岛校区《“金钥匙”基层党建工作坊》、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高校基层教师党支部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工作标准化建设》等获评青岛市“2023年度高校基层党建创新成果培育项目”。

图1.山东大学(青岛)获批青岛市2023年度高校基层党建创新成果一项

  图2.山东大学(青岛)获批青岛市2023年度高校基层党建创新成果培育项目三项

近年来,青岛校区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聚焦一流大学“新引擎”建设目标,坚持“抓党建、凝共识、聚合力、促发展”的党建思路,以“全员创建、全面创建、长效创建”为原则,以“基层党组织活动立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等为抓手,凝心聚力做好校区党建成果培育和品牌建设。

加强党建“双创”工作。坚持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相结合,对现有创建点加强日常管理和指导,及时凝练、宣传建设点的探索经验、培育成果和创建成效,塑造一批党建双创品牌,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同时,深入挖掘、逐步培育其他先进党组织,不断扩大党建双创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把创建点的经验做法推广到面上,引领带动校区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培育党建品牌项目。探索实施青岛校区基层党建活力提升计划,鼓励校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党建实践创新,着力推动构建“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基层党建工作生态;落实服务主导型校区建设要求,推动校区机关和教学科研单位开展党建联学共建;围绕校区基层党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打造青岛校区“金钥匙”基层党建工作坊。

实施党建四大工程。深挖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创新点,特色开展基层党建四大工程。实施基层党委政治功能提升工程,指导各二级单位党委修订完善并认真落实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充分发挥基层党委在改革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实施党支部组织力提升工程,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实施党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推进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校区事业发展中走在前列;实施对标争先建设工程,着力培育“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引导基层党组织破解难题、助推发展。

青岛校区党工委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锚定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获批青岛市“高校基层党建创新成果和培育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青岛的互融互促,共享教育资源、共育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校区事业高质量发展。

【 作者:徐慧   摄影:李江波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李鲁敏 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