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新生故事 | 李语泉:我和爸妈成为了校友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5日    点击次数: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山大毕业的校友,我出生在一个由两位山大人组成的幸福家庭。”在谈到即将成为“小山竹”时,今年刚考入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李语泉激动地说:“我和爸妈成为了校友。”

一段从出生便缔结了的缘分

对于李语泉来说,山大是一个很亲切、很有归属感的地方,爸爸是1991级法学院校友,妈妈是2000级法学院研究生校友,她一出生便与山大有了牵连。儿时生活在济南市中心,李语泉的幼儿园就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朝夕之间,触碰着山大校园中的草木,注视着大学里意气风发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在清新美丽的校园间求知、漫步,懵懂的思索在她的心中生根发芽。

李语泉(右一)幼儿园期间在趵突泉校区春游

在一些周末和节假日,李语泉的爸爸妈妈会带着她走进山大,来到他们曾经上课的教室、宿舍楼前的乒乓球台、两块钱可以买到一条鱼的餐厅,讲起当年的往事和如今的变化。爸妈口中谈论的当年老师的培养、同学间的情谊,化为了一种潜移默化的教育,让李语泉对山大有了更加清晰的向往。

李语泉的爸爸妈妈

得知李语泉被山大录取后,很多亲戚朋友对她们一家与山大的奇妙缘分纷纷感叹,这让她既激动又自豪。但她最开心的,是来到了爸妈曾经奋斗过的地方,“感觉自己和爸妈的距离更近了,为自己通过努力走到他们的母校而开心。”收到录取通知书时,伴随着满心的期待,妈妈在一旁录像,李语泉打开了那个红色的袋子,“拆封的时候,感觉我的未来也被打开了,能到山大读书我很开心。”

脚踏实地地开启未来四年

在父母的培养与熏染下,李语泉从小养成了很好的阅读习惯,这也使得她在阅读中接触到了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知识,对世界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在这个过程中,她逐渐明确了自己专业的取向,也希望自己的人生有更多可能。在她心中,政治学并不像大多数人刻板印象中的无趣单调,反而有很多深层次的东西值得她去深入学习,这也是她选择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原因。

谈到青岛校区,李语泉充满了欣喜,“之前从学长学姐和学校介绍中了解到青岛校区的设施很新很完备,环境也很优美,学校旁边还有滨海公园,今天到了实地,果然很漂亮,我很期待在这里学习!”

在父母的影响下,李语泉很早就感受到山大人严谨认真的态度与积极进取的闯劲,面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她有着很多期许,“我期待在山大能够学到知识、遇到知己、畅想未来。我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中尽可能多地抓住机会,大胆一点,敢闯敢试,不为自己设下局限。”

“自出生与你结缘,如今真正来到你的怀抱,期待我们越来越好!”对李语泉来说,全新的旅程已经开启,萌芽的种子也将更加茁壮生长。

【 作者:董诗豪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赵玉洁 吴桐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