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邢占军为校区年轻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1日    点击次数:

6月30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邢占军为校区年轻干部讲授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推动一流大学‘新引擎’提档升级”的专题党课。学校第十二指导组组长仇道滨、副组长孙钰到会指导。

邢占军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所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重点内容,并结合校区主题教育实际,从五个方面阐述了推动青岛校区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学校“全面图强”中贡献校区力量的思考谋划和思路举措。他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加快开创一流大学“新引擎”建设新局面。

邢占军从党的建设、立德树人、人才引育、学术研究、服务地方、支撑保障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校区自启用以来,特别是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系列成果。他表示,主题教育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区党工委运用“问题树”思维,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经过三轮迭代形成制约校区高质量发展的“9+42”问题树体系,必须抓住主题教育重要机遇,找准问题破解之策,全力以赴加以解决。校区要在准确把握学校事业发展历史方位的基础上,坚守建设初心,切实找准自身的历史方位,站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全面贯彻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的战略部署,持续深化“一体发展和融合发展”,锚定“三区四基地”建设目标和“新引擎”功能定位,在学校服务“两个先行先试”中走在前、作先锋,努力推动学校“七大战略”提档升级在校区落地见效。

邢占军表示,校区党工委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加快推进一流大学“新引擎”建设的思路和举措,着力抓好六方面重点工作:坚持立德树人,高质量建设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加快构建学科新发展格局;坚持服务地方,深入推进校地融合发展;坚持一体发展,提升校区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推动支撑服务保障提档升级;坚持党建统领,全面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

邢占军强调,校区年轻干部要坚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以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实际行动展现校区年轻干部的朝气活力和担当作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新引擎”跑出加速度,努力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山大何为、校区何为”的时代课题,为学校全面图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岛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校区机关全体年轻干部、校区年轻干部理论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党课。

【 作者:刘璇   摄影:刘静怡 范庆贺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