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9日    点击次数:

6月28日,青岛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千万工程”“浦江经验”案例。党工委书记邢占军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习近平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视频资料,青岛校区领导领学了《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党工委副书记郭培良领学了《真下真访民情 实心实意办事》。文化遗产研究院王伟教授结合研究领域作交流发言,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千万工程”“浦江经验”总结推广好、学习运用好,把握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转化为推进校区事业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思路办法和具体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理解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深入理解“第二个结合”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把握宝贵战略机遇期,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充分发挥校区学科优势,大力推进“中华文明探源”“考古中国”等重大文化工程,推进文化引领战略在校区提档升级。二是深刻领悟“千万工程”“浦江经验”案例蕴含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把学习运用“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案例和鲜活教材,紧密联系校区实际,自觉把案例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办法和实际成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人民至上,把校区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工作的根本标准;持续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深入教学科研管理一线寻求破解问题的有效办法;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把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在校区走深走实。要坚持把主题教育当成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理论学习上再强化,在调查研究上再聚焦,在推动发展上再发力,在检视整改上再深化。班子成员要认真备好专题党课、讲好专题党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区师生中入脑入心。要充分利用好暑期时间,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谋划,确保校区主题教育行动方案的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 作者:刘璇   摄影:刘璇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