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香港教授博士齐鲁行参访团来青岛校区访问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7日    点击次数:

6月27日,“魅力齐鲁·同根同行”香港教授博士齐鲁行参访团来青岛校区访问。香港山东社团总会执行会长、信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施教益,优才专才协会副会长刘旭东,青岛市委统战部三处处长关姗,青岛校区领导出席活动。党工委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刘竞虹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青岛校区领导介绍了山东大学和青岛校区的建设发展概况,以及学校与香港特区高校在学术交流、师生互访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希望充分发挥“山大系”品牌优势,进一步拓宽与香港高校的交流渠道,创新合作形式,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产教结合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施教益、刘旭东分别介绍了香港山东社团总会、优才专才协会的整体情况,希望能够与山东大学在人才交流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吸引和集聚各类高层次人才,积极为香港特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助力国家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座谈会后,参访团一行到博物馆、图书馆进行了参观调研。

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岭南大学、马来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的30位教授、博士生,青岛市委统战部三处相关负责同志,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部、人事处、科研管理办公室、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际创新转化学院、环境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 作者:赵玉洁   摄影:江艺铭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赵玉洁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