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算能杯”第一届山东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5日    点击次数:

6月11日,“算能杯”第一届山东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复赛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青岛算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希,中国海洋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部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吕婷婷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副院长崔学荣教授,山东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科系主任王立华教授,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林粤伟教授,山东大学(青岛)党工委副书记郭培良,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国亮,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汝宾,山东大学(青岛)公共(创新)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洪君,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德春出席本次大赛。

开幕式由李德春主持,刘国亮、顾希依次致辞,参赛研究生代表鲁善辉同学宣读了学生承诺,郭培良宣布本次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评审由现场路演和答辩两部分组成,专家评委主要从作品的科学规范性、技术创造性、实践可行性等方面综合打分。现场路演环节,各参赛队伍通过易拉宝展示和实物介绍相结合的方式对各自的参赛作品进行立体讲解。答辩环节,所有参赛团队线下或线上进行答辩或作品展示,各参赛队通过演示文档展示、仿真视频演示等多种形式,全面且生动地向评委们介绍了自己的作品,评审专家就作品的设计思路和实施方案进行提问或提出宝贵建议,为接下来进一步优化作品,完美亮相全国竞赛打下基础。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审,从参赛的60支队伍中评出最佳路演表现奖1组,一等奖5组,二等奖10组,三等奖15组。

      下午4时,大赛举行闭幕式,由李德春教授主持,崔学荣教授作竞赛总结报告。李德春宣读获奖作品和团队名单,与会嘉宾为获奖作品团队颁奖。   

本次山东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以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为契机,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旨在打造校企合作创新平台,营造研究生创新良好氛围,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支撑能力的全面提升。

【 作者:李成梁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梁雅淇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