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剑桥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山东大学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4日    点击次数:

6月9日至12日,剑桥大学剑桥企业中心国际事务负责人Caroline Hyde、前首席执行官Tony Raven、国际事务顾问Shirley Jamieson一行访问山东大学,推进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共建工作。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国际创新转化学院院长韩圣浩会见代表团一行。

会见中,韩圣浩介绍了山东大学发展近况,回顾了两校在合作共建山大国际创新转化学院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特别是在创新生态系统建设方面,通过引进剑桥大学的先进理念和经验,为山大创新转化学科建设奠定了基础。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展多学科多形式交流。Caroline Hyde表示,双方过去几年的合作是卓有成效的,愿意通过此次访问继续加强在科学研究、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多层次合作,推动两校的实质性合作深入发展。

工作会谈中,双方就继续推动在创新转化学科建设领域的深度合作、联合举办学术论坛、加强高层次人才互访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就科研项目合作和课程共建、学生交流、师资培训等合作形式进行了探讨。期间,代表团参观了青岛校区博物馆。

访问期间,双方一同赴临沂市考察山大在临沂的创新生态系统项目建设情况。临沂市委书记任刚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会谈前,代表团实地考察了临沂市孵化器和加速器发展情况,与入驻企业创始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剑桥大学代表团对临沂市在打造覆盖全产业链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方面提供的政策和环境支持给与高度认可,并期待未来与临沂市加强合作。临沂市委组织部、科技局、工信局和临沂市河东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山东大学(青岛)国际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国际创新转化学院负责人及科研教师参加相关活动。

【 作者:胡爽   摄影:胡爽 卢翠翠    来源:国际创新转化学院     责任编辑:张丹丹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