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市第三届大学生网球比赛在青岛校区举办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点击次数:

6月5日至6日,由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局、青岛高校体育协会共同主办,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承办的“百廿山大,服务青岛”系列活动之青岛市第三届大学生网球比赛举办。

6月5日上午,比赛开幕。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副校长曹现强在讲话中欢迎各支代表队的到来,并表示,此次比赛有利于促进青岛高校的体育交流与发展,青岛校区愿为推动青岛市群众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山大贡献。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矫曙光宣布比赛开赛,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全民健身活动部部长刘昕煜致开幕词。

undefined

3.矫局长.jpg

本次比赛历时两天,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8所驻青高校参加比赛。比赛项目分为团体赛与单项赛,团体赛设男子团体赛、女子团体赛,单项赛设男单、女单、男双、混双比赛。

赛场上,各高校运动员挥洒汗水,奋力拼搏。流畅的攻防转换、默契的队友配合,运动员们精彩的表现吸引了大批观众鼓劲助威。经过激烈角逐,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并列男团冠军,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并列女团冠军;青岛理工大学唐诗杰获得男单冠军,青岛大学鲍程菲获得女单冠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姜昆和孔垂旸获得男双冠军,山东大学翟长彪和米小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李晨曦和马佳慧并列混双冠军。

5.比赛1.png

6.比赛2.jpg

6月6日下午,颁奖仪式举行。大赛总裁判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曹伟老师宣读了比赛成绩,青岛高校体育运动协会秘书长葛振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公共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刘保东、青岛华兮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贺秋花等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此次比赛,是校区自2016年全面启用以来承接的首次社会体育赛事,是山东大学携手驻青高校,推动校园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竞技体育精神和“以人为本、重在参与”的高校体育宗旨。比赛期间,各高校代表队认真备赛、积极参与,处处体现了“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体育运动精神。广大运动员奋力拼搏、积极进取,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广大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秉公判罚,坚守岗位,圆满完成了比赛规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比赛的顺利进行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青岛校区专门召开了疫情防控专班会及工作协调会,科学谋划、认真部署,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细化方案,落实责任, 确保赛事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校区将以此次大赛的举办为契机,把赛场上迸发出的不惧风雨、迎难而上的激情转化为奋力开创高校体育发展新局面的磅礴力量,坚持健康第一,五育并举,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使体育精神融入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追求卓越、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献礼!

【 作者:张洪振   来源:本科教育办公室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