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山东大学(青岛)与盐城市盐都区举行招才引智暨产学研合作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1日    点击次数:

5月29日下午,山东大学(青岛)与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招才引智暨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校区举办。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副校长韩明涛,盐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考核办副主任袁加珍,盐都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达虎出席会议,盐都区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谢戎主持会议。“盐城黄海明珠人才计划引才工作站”同时在青岛校区揭牌启动。

韩明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近年来在杰出人才引育和学术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本次盐都区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办产学研合作暨招才引智对接会,是加强校地互动,推进双方共建、共融、共赢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盐都区区委区政府对山东大学的重视和支持,体现了各相关部门、社会各界对山大发展的关心和帮助。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全面助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教融合、科研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示范性样板,全力实现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袁加珍对“十四五”盐城市“黄海明珠人才计划”及扶持科技创新的新政策进行了介绍。袁加珍表示,盐城市将大力鼓励并支持更多企业和科技单位与山东大学建立深层次科技合作,欢迎山东大学的专家学者到盐城考察交流,与盐城市各区共同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周达虎重点从区位优势、人才环境、主导产业和引才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和汇报。

会上,韩明涛、袁加珍为“盐城市黄海明珠人才计划引才工作站”揭牌。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与盐都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共同签署《山东大学(青岛)与盐城国家高新区校地合作协议》。盐城市盐都区授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团工委书记刘琰,科研处副处长王衍章,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任贻超,青岛理工大学教授刘富豪“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招才引智大使”称号并颁发证书。

江苏省盐城市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单位领导,盐都区委组织部、科技局、人社局、街道分管负责人,江苏省、市企业家代表,山东省内高校代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研处、学生工作部、有关学院负责人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招才引智暨产学研合作对接会系百廿校庆山大科技服务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规划,加强百廿山大的科技服务和成果转化能力,助推校地校企合作,打造新模式,发展大格局。青岛校区将继续积极组织开展百廿校庆山大服务地方系列活动,深挖服务山东、服务地方的经济新动能,全力谋划产学研合作,树立创新型教师人才榜样,鼓励激发挂职干部工作热情,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 作者:赵曜   摄影:赵小涵 李芊芊    来源:科研处     责任编辑:王晓松 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