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山东大学赴临沂推进校地、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1日    点击次数:

5月19日至20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领导、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一行赴临沂开展校地校企合作系列座谈。

19日,校区领导、王飞一行在河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彬的陪同下参访奥德集团,奥德集团董事局主席林凡连、集团常务副总裁刘建波等出席座谈会。林凡连对山东大学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谈到,山东大学是培养人才的摇篮,企业发展需要各方面的人才,奥德的发展离不开山东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的支持。他表示,奥德将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创业及实践机会,希望双方在人才引进、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层面加强合作,打造校企“联姻”的新高地。青岛校区领导表示,高校和企业深入合作是山东大学“服务山东”理念的具体体现,山东大学与奥德集团要在人才培养、合作研究、创新创业等方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王飞谈到,山东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充分挖掘优势资源,进行案例研究,探索充满前景和希望的校企合作之路,助力塑造中国优秀企业典范,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合作经验,更好服务山东的经济发展。

20日,校区领导、王飞一行到访临沂市人民政府。临沂市人民政府代市长任刚出席座谈会并发言。市政府秘书长解红日、临沂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王家兴、河东区人民政府区长姚运明参加座谈。双方就山东大学与临沂市人民政府的全面合作进行了充分研讨。任刚表示,山东大学与临沂市的合作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进一步深入拓展合作将更扎实地推动临沂市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多方面进步。

调研期间,校区领导、王飞一行与临沂市科技局、临沂市河东区人民政府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共建创新转化平台、开展科技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人才教育培训等全方位合作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临沂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王家兴、中共河东区委书记隽新阳、河东区人民政府区长姚运明等参加座谈。

本次活动是山东大学积极落实校地校企合作,开展服务山东工作的生动体现,旨在通过座谈进一步加强与临沂市的合作对接,实现校地、校企间的协同联动,为临沂市及山东省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校智慧。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等相关同志参与调研。

【 作者:党工委(校长)办公室   摄影:党工委(校长)办公室    来源: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