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寒假报道(7)青岛校区领导检查校园安全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9日    点击次数:

为统筹推进青岛校区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学生返校等工作,2月19日上午,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带队对青岛校区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副校长韩明涛、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检查了校区西门、校医院、各培养单位报到点、学生公寓等迎接新学期首批返校学生的工作现场,详细询问了服务保障举措和学生返校进度;查看了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食堂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了各关键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措施。在西门,校区领导询问了学生进校流程、健康检测措施和车辆管理等情况;在实验室,校区领导与实验室工作人员深入交谈,了解了实验进展和仪器设备安全等情况;在食堂,校区领导细致询问了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和冷链管控等情况;在学生公寓,校区领导认真查看了公寓安全管理和返校学生简餐准备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孔令栋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方面要坚持狠抓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不放松,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部位的问题隐患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快速整改,做到无死角排查、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另一方面要深入了解返校学生的个人需求,认真筹划、精心组织,为返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undefined

为确保学生返校和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校区严格落实上级相关部门和学校有关要求,校区安委会各安全工作组上下联动、协同配合,扎实做好校区安全排查和服务保障等工作。组织宣传统战部深入细致开展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精心策划新闻宣传加强思想引领,不断加强舆情管控和舆情分析引导,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全力确保校区政治安全;学生工作部于春节前召集各培养单位召开专题会议,提前传达部署工作安排,春节后动态整理学生返校申请信息,精准掌握首批返校学生信息,科学制定返校工作方案,统一制作标识和宣传海报,营造新学期新气象良好氛围;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依托安全网格化管理体制,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常态化督导工作,引入专业机构进行危险废弃物安全管理,寒假期间清运转移实验室危险废弃物8.886吨,努力做到危化品“零库存”,切实保障假期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后勤保障处从细节着手,加强饮食中心冷链管控和返岗人员管理,科学布控核酸检测场所,强化校医院医疗保障,在交通车接站、供暖和生活热水服务、供餐方案优化、校园网络技术支持等方面为校区师生员工提供暖心服务;保卫处制定并落实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公共安全管理工作方案,设置学生返校专用通道把好校区安全第一关,加大巡逻力度维护校区及周边交通和治安秩序,对实验室及学生公寓等重点部位消防安全进行拉网式排查,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安保和校园公共安全工作。

undefined

党工委(校长)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

【 作者:赵启鹏   摄影:赵启鹏 宋继斌 叶青霖 唐皓东 王凡凡 张青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